今天是
检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六稳”“六保”——我院举行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2日下午,我院对一宗民营企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案,就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举行了公开审查听证会。会议邀请了3名听证员,以及侦查人员、审判人员、当事人辩护律师和自然资源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听证会由吴文渊副检察长主持,案件承办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同参加。

在听取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情的介绍,以及对案件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及社会效果的综合考量,并听取了侦查人员、自然资源部门相关专业人士以及当事人辩护律师的意见后,听证员在休会期间对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并在复会后发表了意见,一致肯定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拟处理意见。

吴文渊副检察长在最后表示,将对听证员意见提交到本院检委会讨论,由检委会集体决定是否对涉案民营企业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同时表示,今天听证会各方意见和建议是检察机关适用法律的重要参考,达到了增进司法认同、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各方共识、护航民营发展的目的。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克服疫情不利因素影响,多措并举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用好用足认罪认罚制度,依法妥善处理好各类涉及民企和民营企业家的刑事案件,切实保障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