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揭东区“学校模式”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建立
发布时间:2017-12-21

近日,揭东区首个“学校模式”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签约仪式在揭东区技工学校进行,我院吴文渊副检察长及未检办负责人刘楷旭参加了签约仪式。



“学校模式”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建立,是继曲溪街道党工委牵头建立的“企业模式”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之后,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对辖区内涉罪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的又一创新举措。






揭东技工学校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注重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教学特色,让观护对象进入学校,接受“文化+实训”的课程培训,由学校负责观护对象的日常生活管理、心理疏导、行为矫正和思想教育,并负责观护对象的技能培训和推荐就业。

基地的成立,标志这我院未检工作“课堂化预防”、“技工化观护”和“社会化疏导”三篇文章架构基本完成,可从源头上利用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文化品德教育,培养他们一技之长,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降低再次犯罪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