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心理咨询师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疏导感化
发布时间:2017-12-21

近期,已与我院签订《未成年人案件心里咨询、社工服务合作协议》的揭阳市万馨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应我院的要求,派出3名心里咨询师在未检部门检察官的陪同下前往看守所,先后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杨某鹏、穆某应被我院批准逮捕后出现的焦虑不安情绪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3名心理咨询师通过分别与涉嫌寻衅滋事罪的杨某鹏、涉嫌抢劫罪的穆某应推心置腹的沟通交流,感觉到杨某鹏、穆某应在被宣布逮捕后心里震动很大,既恐惧又悔恨,甚至对未来的日子感到迷茫害怕。通过心理咨询师的一番耐心开导和真诚感化,杨某鹏和穆某应逐渐平复杂乱不安的情绪,表示接下来会尽量调整好心态,配合办案部门的工作,争取从宽处理,早日回归家庭。

心理咨询师又在事后从心理学因素、社会性因素和生物学因素三个角度,给未检部门检察官分析了杨某鹏、穆某应走上犯罪道路的成因,为未检部门制定更为细致的帮教方案和提出可行的量刑建议提供了科学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