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护航——向性侵说不”,我院未检办联合产业园区团委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0

“检察护航——向性侵说不” 



2018年11月16日上午,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联合揭阳市产业园团委到揭阳市产业园实验学校开展主题为“检察护航——向性侵说不”的法治巡讲活动,为青少年学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青春性防范法治课,也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法制宣传日——宪法日添上一笔华彩。



结合该区域犯罪案件特点以及初中生青春期心理特征,我院未检办黄素玲同志通过形式多样、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实验学校300余名初一级学生及老师讲述了何为性侵、性侵特点、性侵现实状况、身边发生的案例、如何有效防范性侵以及对老师、家长的建议等内容。

讲课过程中,师生们认真听课、互动积极、反应热烈,时而会心一笑,时而皱眉深思,完全沉浸在课堂氛围中。


课后,未检办向该校赠送了自主印发的《检察护航——让青春在花季绽放》法治宣传册400册,并与揭阳市产业园团委、揭阳市产业园实验学校在面向青少年的普法工作上达成高度共识,今后要多方协作、及时交流,并以宣传册和普法活动为基点、教师开设普法课堂巩固普法成果的方式,努力让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与习惯,为保驾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注入检察力量。




文稿:刘楷旭    摄影:陈赵鹏

编辑:孙子谦    审核:曾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