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我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3

林楚峰检察长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党章意识、创业意识、科学意识、较真意识、担当意识“五种意识”和组织力、执行力、公信力、影响力、自控力“五力”,我院机关3个党支部于近日分头组织开展以“组织生活会”为主要方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的内容有支部工作总结、民主评议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活动开始前,各支部分别组织所属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




通过深化学习,使各个支部搞清楚了自身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使广大党员搞清楚了自己使命担当和合格标准,为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思想保障。

活动进行中,3位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自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党员评议;院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虚心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同时,3位支部书记还以“学讲话、凝共识、再前行”为主题,与党员分享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心得,达到了支部党员互助、凝心、聚力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经民主评议共评出优秀党员12名,合格党员65名,不仅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而且使党员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看清了前进的方向,为新年度检察工作起到了激励促进作用。



文稿:黄春梅

摄影、编辑:王晓旭、孙子谦

审核:曾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