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 检察开放日,代表、委员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9-05-29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5月28日上午,我院开展了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市、区政协委员,区团委、区妇联、揭东区第一小学的领导,以及揭东第一小学的师生代表共20人应邀参加。




上午9时30分,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吴文渊副检察长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我院的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委会会议室、模拟法庭、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等。


12309检察服务大厅


案件管理中心


检委会会议室


模拟法庭


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


在七楼视频会议室,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观看了《远离校园欺凌,阳光伴我行》和《萌娃防性侵修炼手册》两个视频,并听取我院未检办负责人刘楷旭讲解已办结的四宗相关案例。通过“看视频,答问题”及“讲道理,学法律”相结合的方式,给参加活动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法治教育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文渊副检察长向参加活动的人员通报了我院近年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简单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参加活动的人员对今天别开生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吴文渊副检察长及未检办全体工作人员与代表、委员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由我们共同守护!



摄影:曾晖菲、孙子谦

编辑:孙子谦

文稿、审核:曾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