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两抓、三谈、四下功夫 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7-10

近期,我院机关3个党支部按照院党总支会前“两抓”、会上“三谈”、会后“四下功夫”的工作思路,先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生活会质量高,查找问题深刻,原因剖析到位,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会前“两抓”

一是抓好学习讨论,结合“周一学习日”,各支部自主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累计组织学习讨论7场次。二是抓好谈心谈话,结合线条工作实际,各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支部党员分别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累计达到80场次。


会上“三谈”

一是谈认识,围绕中央统一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纷纷畅谈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一致认为主题教育是一次能量的“大补给”、一次作风的“大检阅”。二是谈不足,围绕入党初心纯不纯、使命意识强不强、担当能量足不足、工作作风实不实、廉洁自律严不严等问题,全体党员针对当前个人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反思。三是谈打算,围绕存在不足,全体党员各自深刻剖析了产生不足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为下阶段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四下功夫”

一在加强党员学习锻炼上下功夫,以高校培训方式,初定第三季度分期分批对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大轮训”,旨在提升党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二在提升党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工作开展为契机,紧密结合检察执法办案,抓出富有检察特色的党建亮点工作来。三在扩大党建工作宣传上下功夫,在“两微一端一网”上设置“党建”版块,将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及成效进行总结提炼,并及时宣传出去。四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上下功夫。院领导带头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用各项规定约束和规范自己,以此引领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做到率先垂范,尽职尽责。



编辑:孙子谦

审核:曾文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