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揭东区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21日下午,揭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城,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吴沛端主任、许上伟副主任等一行4人,到我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我院林楚峰检察长、吴文渊副检察长、曾文洲主任,以及未检办负责人刘楷旭、检察官助理黄素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文渊副检察长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基本做法、存在不足及下步打算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院近3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就我院通过探索建立起来的“课堂化预防”、“技工化观护”和“社会化疏导”三条法治教育新路子作了详细说明。曾文洲主任及刘楷旭检察官、黄素玲助理做了补充发言。


吴沛端主任和许上伟副主任就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方面,与我院展开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最后,杨明城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我院3年来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我院再接再厉,注重“以防为主”,在“帮教”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加强与区关工委的协作,把揭东区和揭阳产业园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扶教育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