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揭东区检察院举办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30日上午,我院首次举办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官、侦查人员等参加的刑事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由我院吴文渊副检察长主持,案件承办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此次组织公开听证的是一宗危险驾驶案件。在听取案件承办检察官对案情的介绍,以及对案件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及社会效果的综合考量,并听取了侦查人员、法援律师的意见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法官等对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一致肯定了检察官对案件的拟处理意见。




听证会结束后,吴文渊副检察长现场指出,开展检察听证活动,是检察机关在办理疑难复杂、有影响性案件中,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案件得到依法正确处理而采取的一种办案方式。同时表示今天听证的案件,接下来将依法办理,并以此次听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的意识,不断完善人民监督员及社会各界参与公开听证会的程序,真正做到依法依规,使检察权更好地在公众视野下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