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揭东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月26日上午,我院联合揭东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杨明芳,以及广东海兴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宋旭彬和广东榕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企业的企业家或企业家代表参加。我院副检察长吴文渊、揭东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陈林城、我院办公室主任曾文洲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机关文化走廊、检委会会议室、模拟法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的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我院司改后内设机构及相关职能变化情况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我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吴伟航介绍了2宗已办结的涉民营经济发展的案例,有针对性的开展以案释法、以案析理、以案示警。

交流中,参与活动的全国人大代表、企业家或企业家代表一致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促进揭东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六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对合法经营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力度;二是加大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宣传力度;三是一如既往坚持打击与保护相结合,从严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下基层、进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帮助企业提升员工依法经营及防范意识;五是检企合作共同营造公平营商环境;六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民企健康发展。

      吴文渊副检察长围绕大家提出来的意见建议,在活动最后表示接下来我院将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立足职能定位,进一步服务保障好揭东经济建设大局;二是立足精准服务,进一步转变办案理念强化保护民企措施;三是立足多赢共赢,严格把握罪与非罪界限,少捕慎诉,促进企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