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光检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阳光检务
加强检律良性互动 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1-12-09

加强检律良性互动  共同促进司法公正

 

12月8日下午,我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召开了揭东区检律会商联席会议。魏伟填检察长、陈志平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陆立藩主任和区司法局李旭局长、卢创旭副局长等参加了会议,揭东区辖内的京汕、法展、德韵三家律师事务所也分别派出律师代表全程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院近年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并就我院与区司法局联合印发的《检律定期会商工作办法》进行了解读。同时围绕建立健全检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推进认罪认罚制度落实、律师参与“四大检察”履职等问题,与京汕、法展、德韵三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

参会代表高度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推动检律协作互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效,并就律师互联网阅卷、法律援助、律师参与认罪认罚、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的交流协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司、律三方最后表示,将认真执行好《检律定期会商工作办法》,进一步推动检律互动等工作的协商交流,切实推进检律协作良性互动,培育共同的法治理念,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共同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