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特事特办,彰显温情
发布时间:2023-09-08



“感谢咱们的检察官,给了我这个百岁老人活下去的希望......”


近期,我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一宗涉嫌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案审查逮捕期间,发现被害人的97岁高龄母亲徐某某的生活状况可能适用于司法救助,遂决定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简化办案流程,直接邀请第五检察部进行同步审查


第五检察部承办检察官经初步审查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徐某某的亲属,了解到徐某某已年近百岁,自己一个人住在村里老屋,生活十分拮据。于是,分管副检察长立即带领第五检察部主任及其他办案人员,一同前往徐某某住所了解相关情况并向其送去慰问,经深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最终确认徐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于是现场告知徐某某相关司法救助政策,鼓励其申请司法救助。


在徐某某提出司法救助申请后,我院快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最终决定给予徐某某救助金3万元,该笔救助金已于近日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