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益”起守护绿水青山——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3

      夏暑渐退,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热度未减。9月22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益心为公”志愿者等开展面对面的座谈交流,零距离听取代表、委员与志愿者的意见建议,携手推动美丽揭东建设。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桂武,以及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燕惜陪同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我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楷旭通过宣传视频、办案数据和办案图片等的演示,向参会人员直观展示我院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履职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对我院落实公益诉讼制度热切关注,高度肯定了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深入交流分享了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的做法,同时寄语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宣传力度,使公益诉讼工作能更深入、更充分开展。




      我院吴桂武副检察长衷心感谢参会人员为检察事业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揭东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