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官入驻社区矫正中心 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3-11-16

近日,我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正式入驻揭东区社区矫正中心,标志着揭东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进入规范化、常态化阶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意见》和《社区矫正法》,经我院与区司法局的多方沟通并达成共识,由第三部检察官每周定期轮流入驻揭东区社区矫正中心的方式,依法对全区社区矫正的交付、监管、终止执行等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受理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向检察机关提出的控告、申诉及请求,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检察官入驻社区矫正中心,实现了我院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活动的无缝对接,信息资源共享,有利于我院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交付执行、暂予监外执行等重点执法环节的法律监督,有效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发生重新犯罪及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从而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执法规范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