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心连心了解诉求 面对面解决问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在我院下沉接访
发布时间:2023-12-13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乐宏在我院开展下沉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在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访现场,杨乐宏副检察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一宗交通肇事案被害人黄某新家属提出的因刑事案件受到侵害要求予以司法救助的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更是对来访人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梳理,并逐条给予了专业、合理的建议,同时要求我院后续要及时跟进,依法处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现场接访活动结束后,杨乐宏副检察长强调,信访无小事,件件系民心,要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实事求是处理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和信访问题,依法依规维护好群众利益,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


        按照杨乐宏副检察长的要求,为迅速缓解被害人黄某新家属一家的生活困境,我院三个工作日内便作出了国家司法救助决定,给予被害人黄某新家属一家共6万元的救助金,并将其困难情况反馈给揭东区妇联,争取他们得到更大的社会救助。


        来访人表示对此次市检察院领导接访活动非常满意,感谢检察机关的耐心解答和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