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检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院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发布时间:2024-01-19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宏波带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晓舜、副主任委员陈丽菲等一行四人到我院,就司法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我院魏伟填检察长、吴桂武副检察长、曾文洲主任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魏伟填检察长首先就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向吴宏波副主任一行作了专题汇报。紧接着,区人大常委会与会人员就我院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审议意见情况,与我院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检察工作如何进一步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助推揭东区全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



座谈最后,吴宏波副主任对我院在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巩固深化检察工作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诚信体系服务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提高司法服务诚信建设效能;三是进一步完善守信激励、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诚实守信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