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府检联动”共携手 “多元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我院牵头区妇联、民政、教育等单位,并联系社会公益组织,一同前往交通肇事案被害方张丽(化名)的家中,合力开展多元化、综合性救助帮扶。当张丽从检察官手中接过家庭生活和孩子学习用品时,饱含深情地说“非常感谢您们,帮助我们这一家子走出了困境。”

三年前,张丽和丈夫做广告牌时不幸从高空掉下,摔伤了腰,至今无法外出工作,三个年幼孩子均在校读书,丈夫被陈伟(化名)无证驾驶摩托车撞击身亡后,家里失去了经济收入来源,生活雪上加霜。未检办在办理陈伟交通肇事案的过程中,发现张丽一家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遂立即将救助线索移送控申部门以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与此同时将司法救助相关情况的书面材料移送给区妇联、民政、教育及社会公益组织等单位,便于这些单位跟进了解司法救助信息并实施再次帮扶。

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优势,加强与区妇联、民政、教育等单位的日常沟通联系,持续扎实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按照“司法救助+多元帮扶”工作模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困境妇女儿童司法保护,切实筑牢妇女儿童“保护屏”。